首义校区组织考察组赴成都高校调研

发布者:张雅南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多校区办学的先进经验,首义校区党委书记、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靖才春、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尹进涛、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雅南,于1128日至121日前往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进行考察调研。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这三所高校在校区建设、未来规划、运行机制及管理体制、党建工作及联系师生机制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了解资产经营公司产业架构和运营模式。



1129日,考察组来到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与光华校区管理办公室、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四川西南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光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捷主持。

张捷对靖才春主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光华校区的发展历程,指出学校党委从发展大局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全力推进,对光华校区的发展思路、实施路径、组织保障等作出一系列部署安排,推动光华校区发展进入新阶段。靖才春对西南财经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机构设置、办学规模等,并就校区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作了分享交流。




1130日至121日考察组相继造访了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和西南民族大学武侯校区,与分校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举行了两场座谈会,听取了两所校区有关校园发展、功能定位、未来规划方面的经验介绍,并就我们提出的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习。



通过这三场高质量的调研座谈会,我们学习了兄弟高校在分校区办学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虽然这三所高校与我们相比在历史沿革和专业设置方面有所差异,但是在分校区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着许多共同点,所以我们要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充分借鉴别人的经验做法,认真思考与谋划首义校区的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对首义校区建设的重视与投入,从宏观层面统一谋划首义校区的未来。(通讯员 张雅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