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义校区召开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例会

发布者:张雅南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杨世武)为落实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首义校区师生员工创造安全、祥和的学习、工作环境,加强校区平安校园建设,首义校区党委、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于202415日上午在中南楼512会议室,组织召开首义校区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例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人员工作部、保卫部、团委、教务部、资产管理部、信息管理部、校园建设部、后勤保障部、继续教育学院、建行学院、医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义校区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将安全稳定工作纳入校区重要工作议程,组织召开此次例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首义校区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寒假期间各单位在首义校区存在的风险点和难点进行了协商,各参会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对本部门寒假期间在首义校区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通报,主要涉及的问题包括假期学生留校安排、水电膳食保障、居民区安全排查、教室多媒体检修、疫情预案、假期值班巡察等方面,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提出了整改的建议和方案。



首义校区党委书记、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詹万明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做到职责明确、防范措施到位、有工作台账、有应急预案;三是按照发给各参会单位的《首义校区安全稳定风险排查表》,认真细致地开展自查,结合自查的情况,在寒假期间完成自查问题的整改,春季开学后将就没完成整改的问题或整改有难度的问题再次开会协商,推进各个问题的解决和落地。四是要强化工作落实,抓好督促检查,严格落实责任问责制,会议还布置了首义校区下一阶段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