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植绿坚持不懈,昔日空地桂树成林——首义校区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3396

  3月12日上午,首义校区的植树节活动在蒙蒙细雨中如火如荼的展开了。首义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与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的师生员工们一起来到位于图书馆和文津楼间的绿地上栽植桂花树。

  大家热情高涨,不分男女都挥动铁锨,挖坑、培土,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顺利栽下了30株桂花树。虽然手上、鞋子都沾满了泥土,但看着绿油油的桂花树苗一颗颗栽好,大家仿佛都被这春天的蓬勃气息所感染,个个脸上都露出开怀的笑容。正在此时,首义校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来此踏青,他们蹦蹦跳跳、欢声笑语,与参与植树的师生们合影留念,为这富有意义的植树活动更添几分生机与活力!

 

  随着学校办学主体的东迁,学校每年开展植树节活动的主战场也迁移到了南湖校区。为了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动员师生绿化、美化首义校园,继续教育学院5年前开始以部门为单位在首义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每年的3月12日,继续教育学院自筹资金在首义校区图书馆和文津楼间的空地栽植一批桂花树,并邀请在首义校区开展业务的兄弟部门参加。经过5年不懈的努力,昔日的一片空地如今已桂树成林、初具规模。150余株桂花树营造的良好园林环境为在首义校区学习、生活的师生员工提供了又一处休息、读书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