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侯振发到首义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付洪深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4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洪深 摄影 苏鹏)4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侯振发到首义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建明、首义校区党委书记、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詹万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凯、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进涛、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雅南、保卫部副部长姚荧玖、建行学院副院长刘巍、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沛参与本次调研。

会上,首义校区党委书记、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詹万明从制定首义校区功能定位方案、以党建为抓手做好校区红色文化建设、创新开展党建活动、积极改善首义校区办学环境等方面汇报了首义校区党委“一融双高”建设措施,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凯汇报了本单位推进“一融双高”的思路和做法,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进涛、建行学院副院长刘巍分别就本单位工作实际汇报了“一融双高”建设目标的实现路径。

侯振发书记对各单位“一融双高”建设规划及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一,“一融双高”建设成效是检验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健全抓落实责任体系、持续巩固提升建设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全员参与、科学实施,切实增强融合的力度、深度、广度、效度。第二,要深刻理解红色文化的内涵,准确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红色文化之间的联系,要将红色文化精神与当前的形势任务和办学定位相结合,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形成具有中南大特色的红色文化体系,以红色文化资源奠定立德树人精神根基,以红色文化精神引领立德树人高质量实践。第三,首义校区核心功能是教育教学的根本宗旨不能变,要在服务好教学的基础上,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优化使用功能,激发校区活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五项基本职能协同发展。

会后,侯振发书记先后到继续教育学院、建行学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及各本科教学场所进行实地调研。


审核人:张雅南